最新消息

News

愛無界,心無限

        愛無界,心無限
2014年初,一位尼泊爾出家堪布(住持)千里迢迢來到陌生的台灣,搭上火車至台東尋找「楊曼巴」(藏語:醫師)。因為,他知道楊重源醫師在川藏地區的塔須村,建立了簡易醫療站,並且以【寄藥包】的方式,讓川藏塔須地區的村民,不再病無所醫,而這位出家師父尼泊爾的家鄉「穆斯堂」,也是缺乏醫療的無醫村…
2014年10月中旬,因不忍拒絕堪布慈悲懇請的眼神,楊醫師又背上行囊,與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的志工們,帶了60多公斤的藥物前往尼泊爾,再度展開千里義診之路。
2015年地震災後,楊醫師所創辦的「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仍然不畏艱難,由李俊志醫師帶領第二度前往卡貝尼,開始建立當地之個人醫療紀錄,並規劃未來該地簡易醫療所需要之重點藥品。
楊醫師有一個夢想,喜瑪拉雅山脈上有許多貧窮的無醫村,期許自己能協助成立醫療站成立,如果一個村莊3000人,兩個村莊6000人,三個村莊9000人,如此就可以幫助更多人,挽救更多生命。

 

施比受更有福
2006年起楊重源醫師前往海拔4500公尺的川藏地區,前往貧瘠的塔須村義診,2015年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了,2014年楊醫師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之肯定。在愛心人士的鼓勵下,於2014年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成立宗旨為關懷生命、贈藥義診及孩童助學。
期待能有更多醫界人士加入,讓「簡易醫療站及藥包」的理念能順利推廣,讓更多「無醫村」的生命受到關照。
楊重源醫師說:『夢想不是建立在嘴巴裡美麗的故事,夢想應該是建立在實實在在的現實世界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