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塔須

關懷如果只是一次,慈悲反而成為殘忍!

 “四川甘孜縣蝦扎鄉塔須村”位於4500公尺高原,全年八個月冰雪封山,最低溫度約攝氏零下40度,一個資源極其匱乏窮困的地方,連感冒發燒這樣小小的病,不小心就變肺炎,甚而死亡。全村三千多位村民,有八分之一的老人與小孩,熬不過零下40度寒冬而離開了。為此,我成立簡易醫療所,提供村民免費簡易藥包後,村民生病有藥物可以治療,死亡率下降了一半以上!義診持續至今年,正好是第十個年頭了,村莊人口數也增長近約至5000人左右。

 

每次回塔須的旅程,就要面臨高山症發作時,必須忍受頭上如扎了十萬支針一樣,還有嘔吐、昏迷種種身體上的苦痛,我也感到無比幸福。為了挽救這一個村莊3000多人的生命,自掏腰包200多萬元,換得一整個村莊的幸福與生命,這太值得了!因為我醫的不是《病》,而是《命》,看的是《家人》,不是《病人》!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塔須?為什麼選擇偏鄉的台東行醫?我是有福氣的人,我分享一年十二分之一的時光,給遠方千里之遙的塔須家人朋友;我分享十二分之十一的時光,給我台東的家人朋友及可愛的病友,我是多麼有福氣的人啊!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夢想,一個魂牽夢縈的『塔須村』,只是我比較幸運,先找到我的夢想,找到我的『塔須村』,找到我回家的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