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捐款

Donate

千里之遙、愛無畏-海拔4500公尺的責任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3011703號

勸募期間: ~

關懷只做一半,慈悲反成殘忍

楊重源,台東馬偕醫院身心科醫師。從2006年開始,他冒著高山症的生命危險,千里迢迢到喜瑪拉雅山脊上、海拔4,500公尺的川藏甘孜地區塔須村義診,每次他至少花費三分之二的年薪,購買數百公斤藥品,前往他所創辦的塔須簡易醫療所。

塔須村,這個約有三千人的村落,當地每年長達八個月時間是冰封期,年平均氣溫在零下七度,最冷到零下四十五度,即使夏季雪融,日夜溫差仍大,夜間氣溫低於零度,白天最高也才十度。這樣的艱困的生存環境,對於老人、小孩都是嚴峻的考驗。

楊醫師說:「如果來年看不到哪位老人或小孩,絕對不要問他去哪裡了,因為冬天太冷,他先離開了。」他知道責任越來越重,卻仍無法停止他稱為”回家”的旅程。

他說:「我醫的是命,不是病!』

貧窮家庭長大的楊醫師,靠著受教育而脫貧。楊醫師明白唯有給予藏區的孩童們受教育的機會,才能扭轉自己的未來。於是,他在塔須協助搭蓋希望小學,支付每學年的教師費用。

楊重源醫師說:「台東、塔須都是家,能為他們付出,讓我感到幸福。」

2014年楊重源醫師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喀瑪國際慈善協會』,透過本協會組織團隊分工,結合社會力量、傳授經驗,讓參與義行的人,都能站在需求者的立場去推動服務,「在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在憂傷的地方,散布喜樂。」

本協會持續辦理川藏居民健康、基礎醫療補強、孩童助學及落實台東弱勢關懷為目的,提供以下服務及協助:

一、藏民生活品質改善(營養補充、藥物治療)

二、藏區當地學童教育(興建校舍、聘請師資)

三、落實台東在地關懷(身心復健、弱勢關懷)

  

本協會秉持楊醫師之精神,持續提供簡易醫療人道援助,與孩童教育計畫,而為順利推動相關服務計畫,期許認同之社會大眾,能共同協助募款。

因為愛,所以感動,

因為愛,所以分享,

因為愛,所以實踐。

因為有您,

夢想從此更加圓滿,

再前進一步。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