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楊重源十現夢想入選 獲90萬經費

楊重源十現夢想入選 獲90萬經費

2014-05-22更生日報
KEEPWALKING公布十位夢想得主 
記者吳宏聲╱報導 
馬偕醫院醫師楊重源(見圖;記者吳宏聲/翻攝)長期關心弱勢病友,也連續八年在西藏塔須奉獻醫療,八月又將前往西藏,為了籌措購買醫藥經費,參加KEEP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在全台七百多件申請計畫中,只遴選十件,但由於他的「十現夢想」,相當具有意義,順利入選,也獲得九十萬元經費。 
楊重源說,將全數購買醫藥帶到西藏,但還缺至少百萬元,他也還在繼續募款中。第十屆夢想資助計畫十位得主昨天感動揭曉!本屆收件數高達七百件,又創新高讓夢想最多元。由帝亞吉歐公司主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屆的夢想資助計畫,昨天正式公布十位夢想得主名單。本屆報名件數又創新高,顯示國人不畏流感疫情、金融海嘯以及自然環境反撲的低迷氛圍,仍力求突破蓄勢躍升。 
十位脫穎而出的傑出夢想家,即將帶著帝亞吉歐公司資助的獎金繼續逐夢,展現台灣人勇往直前,永不懈怠的勇者精神。夢想資助計畫展開收件後,歷經初審、複審以及決審三階段的評選過程,以夢想對社會正面影響性、創意性前瞻性、夢想實踐可執行性以及夢想堅持之一貫性等四個項目評選出十位得主,每位得獎者獲得一百萬左右不等的圓夢起步金,總獎金達一千萬元。楊重源醫師過去八年來,在塔須義診,建立簡易醫療所,協助希望小學興建與教育師資籌措和他在台東馬偕身心科醫療上的點點滴滴。 
楊重源說,在台東,他是楊醫師,在塔須他是楊曼巴,當夏天來臨時,就像隻候鳥,身上背負著再度踏上塔須的使命。聞著藏區特有的氣息,有著恍如隔世的氣息,就像離家很久的孩子,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在二○○六年以前,從未踏上海拔四千五百公尺四川藏區塔須村的他,從沒想過自踏上塔須村後接下來的每一年,當喜馬拉雅山的雪開始融化時,他的心開始渴望回家。 
楊重源義診的地點是康巴地區蝦扎鄉塔須寺,每年有八個月是零下四十度的寒冬。他說,老婆婆勇敢地度過一個寒冬。他掛念台東病患,也憂心塔須藏民,兩邊都是家,能為他們付出,也讓他感到幸福。帝亞吉歐公司說,第十屆夢想類型遍及各個領域,從弱勢關懷、教育深耕到生態保育深入社會各角落。 
今年脫穎而出的十位夢想得主,不僅來自各行各業,關懷的對象也從個人、社會擴及到整個生態,夢想內容更涵蓋各領域的教育、弱勢關懷與生態保育議題。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